梨泰院Class_01.png

Netflix近期推出的強檔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,應該是繼《愛的迫降》之後,最近討論度最高的一部韓劇。《梨泰院Class》能夠大受歡迎,除了因為它的漫畫原著原本就在韓國累積了2億以上的瀏覽次數外,令人熱血沸騰的劇情和個性鮮明的角色魅力,也是另一個讓它話題不斷的原因。不論是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、像栗子般堅強的朴世路,受封韓版魏櫻珞的叛逆女主角以瑞,有著濃濃綠茶味()的初戀情人秀娥,或是冷酷的大魔王長家會長,每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個性以及生存之道!

梨泰院Class_02.jpeg

《梨泰院Class》主要故事在敘述主角朴世路唯一的親人-爸爸,在一次車禍中喪生,肇事者是長家集團的繼承人張根源,而他的父親張會長找人頂罪、幫他掩蓋事實,結果世路一句道歉都沒等到,反而因盛努之後揍傷張根源而被判刑三年。出獄後的世路進行了為期好幾年的復仇大計,他在梨泰院開設小酒館「甜栗」 ,想要以此為起點打倒長家這個餐飲龍頭....

 


角色介紹

充滿熱血欠缺變通的大直男「朴世路」 (朴敘俊飾)

我爸爸教導我,人生在世要堅持信念,抬頭挺胸,以後也這樣生活下去。

朴世路是一個血氣方剛、堅守自己信念過話的人,但有時會固執得讓人跳腳,讓娛婦我高血壓都要出來了。例如明明公司已經面臨資金危險,但他也不想利用員工的親戚關係而去向金主求援。另外他對於相信員工這件事也十分固執,例如當變性人主廚廚藝不佳,可能會對酒館營運造成困擾時,或是黑人店員連英文都不會講時,他都會先問一句「你喜歡這裡嗎?」,然後選擇繼續給他們機會。( 現實的世界才沒有這麼美好呀~~~)

梨泰院Class_03.jpeg

▲變性人主廚廚藝馬賢利廚藝不佳,以瑞建議開除她,朴世路反而給她雙倍薪水要她努力

梨泰院Class_04.png

▲可以和員工親人融資卻拒絕!很多事可以繞彎路快速到達,他就是要走直路!

僅管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,有更多速成或更簡單的作法,但朴世路都選擇了按步就班或以現代眼光來看會覺得有點笨的方法,但卻也是因為這份在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單純,和對信念的堅持,才造就了這個帥氣的角色!(世界很黑暗的,小朋友要謹慎不要亂學呀!)

梨泰院Class_05.png

不過我不得不說這份固執用在感情上的時候,真的讓娛婦我很想拿菜刀當飛刀。對於愛情太過死腦筋,導致他眼中一直只有初戀情人秀娥,不管秀娥為如何不顧他的感受,為了自己的前途幫長家做事,他還是喜歡秀娥(一直到14集!!!!),卻忽略了在他身邊豁出一切的以瑞。(果然男人對初戀情人都有莫名的癖好!哼哼)

梨泰院Class_06.png

▲(娛婦):不要眼中只有秀娥好嗎~~(雖然她是很正沒錯啦!)

雖然一直吐槽,但我覺得導演找朴敘俊來飾演朴世路的眼光很好,朴敘俊跟一般韓國演藝圈歐巴比起來,五官少了一點精緻但卻多了一股親切感,三不五時還會有傻氣的表情出現(看過他三流之路"東萬"表現的人,應該都懂我在說什麼吧!),所以他很適合憨直大哥哥的角色,簡直神還原了劇中朴世路這個角色。

而他為劇中所剪的這個栗子頭,也成為了時下討論度最高的髮型,不過朴敘俊本人有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嚐試這髮型,原因除了大概每隔四天就要剪一次頭髮外,其實是沒幾個人能駕馭啊~(栗子也是有品種差異的)

梨泰院Class_07.png

除了造型吸睛,朴敘俊也擅加利用了這個栗子頭,每當朴世路生氣、害羞或尷尬的時候,都會摸摸它這顆栗子頭,成為了這個角色專屬的個性動作(有摸有保佑是膩!?)

梨泰院Class_08.png

▲栗子:啊,怎麼回事,心跳好快,受不了了啊!!! 


人生勝利組韓版魏櫻珞「趙以瑞」(金多美飾)

“即使把我困在幽深的黑暗裡,我也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。”

女主角趙以瑞,智商 162 的天才美少女,是個有著將近80萬粉絲的SNS明星,與一般韓劇女主角的傻白甜人設天差地遠,擁有反社會人格傾向 。以瑞和世路雖然都是堅定、勇往直前的人,但在行事風格上卻是南轅北轍,朴世路什麼都是土法煉鋼,但以瑞確會借力使力。例如遇到同學霸淩,世路選擇的是以拳頭教訓惡霸,但以瑞確會會偷拍鐵証上傳網路,讓霸淩者受到全民討伐。(要用頭腦啊~世路歐爸)

梨泰院Class_09.gif

▲就算霸淩者媽媽來撒野,老娘也照打不誤!

說實在,也是因為以瑞敢愛敢恨、加倍奉還的行事風格,讓《梨泰院Class》前半段吸了不少粉,不然男主角前面實在太慘了啊!一路被壓著打看著實在憋屈。(史上巴掌攻擊力最強韓劇女主角)

梨泰院Class_10.gif

▲敢害我老闆店被關,看我不教訓妳!

這段更是經典,當朴世路初戀情人秀娥,借酒裝瘋(茫),情不自禁想要吻上朴世路時,以瑞直接伸出手摀住了秀雅的嘴:「防守!跟刑法32條,在對方沒有同意下親嘴是性騷擾。」不愧是同時具有攻擊力與防守力的女主角!這畫面看得我和老公拍手叫好~

梨泰院Class_11.gif

▲有人淮妳親我老公嗎!?

不過也因為順遂的人生讓以瑞過度自信,缺乏同理心,有時說話太過直接,所以在人情事故上,世路反而是她的導師。就這樣兩人剛好成為復仇之路上的好伙伴,世路教導以瑞成長,而以瑞用智慧輔助世路成就他的餐飲大業。(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就是要有一個女人)

梨泰院Class_12.png

雖然以瑞的勇往直前令她在人生路上一帆風順,但在感情路上卻毫無用武之地,即使她竭盡所能地成為世路不可或缺的伙伴,但栗子頭的思維常人無法理解,世路始終無法接受她。好在不管如何地告白被拒,以瑞和世路一樣有著一顆絕不放棄的心,還是堅定站在世路身邊。(以瑞:我除了攻擊防守以外,還有超強的持續力!)


以為拿到女主劇本的綠茶女二「吳秀娥」(權娜拉飾)

“我對你一點都不感到抱歉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最珍貴,我最疼愛自己。”

世路的初戀情人, 雖然支持世路,但為了自己的前途還是跑去世路仇人的公司「長家」工作。 當然,有很多人會說秀娥自保的選擇是可以被理解的,但我實在看不慣她三不五時就往「甜栗」跑,然後又有意無意地把一些「甜栗」的訊息透露給張會長。還有就是一面叫世路「不要喜歡她」,卻又常賴在世路身邊。然後還不斷地在以瑞面前,挑釁說「世路喜歡我」,你說!(佔著茅坑不拉屎)這不是綠茶的行為,那什麼才是綠茶的行為!

梨泰院Class_13.jpg

▲「甜栗」的慶功宴不干她的事,也跑來參一腳。

梨泰院Class_14.jpg

▲秀娥:妳知道世路喜歡我吧?

不得不說飾演「吳秀娥」的演員權娜拉,把「韓國最美初戀」的這個角色設定詮飾得很好,不論是清純的學生樣貌還是幹練的OL,權娜拉能夠完美駕馭,難怪世路對她死心踏地啊~

梨泰院Class_15.png

▲雖然OL裝扮很美,但我還是最喜歡她短髮的樣子

不過別看權娜拉在《梨泰院Class》裡的氣質扮像,她以前可是女團Hello Venus的門面擔當啊~除了超高顏值,身材更是辣到沒天良!最近因為戲劇表現漸漸開始嶄露頭角,期特她之後的演出。

梨泰院Class_16.png

▲這麼辣是要逼死誰!!   IG@HV_NARA


餐飲集團長家會長「張大熙」 (劉在明 飾) 

“弱肉強食,這是世上所有事情的本質。弱者的生存方式,就是寄生在強者身上。”

他是從鍾路橋大排檔開始起家,逐漸成就「長家」集團的大亨。信奉「適者生存、不適者淘汰」的法則,而他也用這一套集權管理建立了他的餐飲帝國。不過也因為他不則手段的錯誤價值觀,導致兒子走上了悲劇的人生。在他的眼中只有實際的利益,沒有人情可言,必要時連兒子都可以犧牲。每次看他使壞就讓人氣得牙癢癢。(不過這個會長的氣場好強大啊~~~每次出來都很震撼)

梨泰院Class_17.png

▲為了保住會長位子,張會長自開記者會揭發兒子

梨泰院Class_18.png

▲他有個奇怪的嗜好就是最喜歡叫人下跪,有沒有這麼老派啊~

由劉在明飾演的張會長,每次一出場都讓人感受到這位老先生的氣場強大,不過當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後,我就對張會長氣不起來了,因為我有一次無意中發現「劉在明」就是曾經在《請回答1988》演雙門高中訓導主任,也就是娃娃魚爸爸啊!天啊~我《梨泰院Class》看到了7,8集時,都還沒發現,難怪有人會稱讚他是「整容級演技」,真的讓人無法聯想到是同一人啊~(訓導主任您老了怎麼這麼兇啊(誤))

梨泰院Class_19.png

《請回答1988》時演雙門高中訓導主任

梨泰院Class_20.gif

▲黑化前活潑的張會長(誤)


有別於一般愛情成份居多的韓劇,《梨泰院Class》更著重於企業鬥爭,也透過每個人物的生存之道,傳達出了各種不同的信念,難怪網路上網友們蒐集了一堆《梨泰院Class》的金句。其中我最喜歡一段名句和場景,是當主廚馬賢利在廚藝節目冠軍賽前,被爆出變性人身份時,以瑞為了鼓勵她而念的一段詩:

 

“盡情燒灼我吧,我是一顆傲然屹立的石頭;

猛烈鞭打我吧,我是一顆堅不可摧的石頭;

將我囚禁在無盡黑暗中吧,我是一顆獨閃耀的石頭;

不會四分五裂、更不會化為灰燼,甚至拒絕所有自然法則。

就這樣存活的我,我是鑽石!”

 

這段話讓大家看得熱血沸騰,雞皮疙瘩掉滿地。不僅在適用在變性人馬賢利身上,同時也適用更生人崔勝權、非裔族群Tony以及世路、以瑞等所有「甜栗」的伙伴身上。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久違的熱血青春,記得一定要去看《梨泰院Class》!

梨泰院Class_21.png

▲這個場景熱血到老公回放好幾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娛婦莎莎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