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迫降_01.png

大家最近有追《愛的迫降》嗎?話題熱劇《愛的迫降》近期無疑是人氣最火的韓劇,也是我和老公最近吃晚飯時的配飯劇。這週末剛即將迎來完結篇,趁著記憶猶新,趕緊來寫一下對這部劇的心得。

愛的迫降》是由《羅曼史是別冊附錄》李政孝導演的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、《藍色海洋的傳說》的朴智恩作家合力製作的愛情喜劇,故事描述身為北韓軍官的利正赫(玄彬飾),拯救了因龍捲風意外而流落北韓的南韓財閥名媛尹世理(孫藝真飾),原本不對盤的兩人因共同面臨各種緊急狀況,逐漸日久生情,交織出難以言喻的矛盾情感。

愛的迫降_02.jpg

堅守浪漫喜劇的定位,《愛的迫降》雖然也有男女主角曖昧的粉紅泡泡,但更吸引我的確是這部戲中滿滿的笑點,不管是女主角與北韓士兵直來直往的互動、還是北韓阿珠媽的熱心過頭、亦或是士兵們到南韓時鬧出的種種笑話....一連串自然不做作的笑點,看了讓人心情愉悅啊~😁

 

整理幾個這部戲最吸引我的亮點....

 

嘟嘴傲嬌北韓軍官-利正赫

雖然我看過幾部玄彬的戲,像《秘密花園》、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等,但說實在我並不是玄彬的粉絲,不過看完《愛的迫降》,很難不被玄彬歐巴給降服啊~

主要是因為利正赫在這部戲裡的人設實在太討喜了,明明是個大直男北韓軍官,嘴上老說不在意尹世理,但卻常常不經意流露出偷偷愛戀尹世理的軟萌表情,尤其是戲裡幾幕睹氣和吃醋的場景,真的讓我飯差點沒噴出來~😂

相信大家應該對這一幕很有印象,利正赫因聽信部下說「在南韓手比愛心就是喜歡你的意思」,以為尹世理對自己有特別感情, 沒想到尹世理為了感謝他隊上的士兵幫忙隱瞞她的真實身分,也放送手指愛心,讓利正赫很不是滋味。

愛的迫降_03.png

▲尹世理以手指愛心代替禮物,對士兵表達感謝。

愛的迫降_04.gif

▲吃醋的利正赫回到房間後氣到嘟嘴生悶氣 。天啊!也太可愛了吧~😍

這一幕也是讓我笑到噴飯,利正赫抱怨父親綁走心愛的尹世理不跟自己講,被訓話時一臉不甘願還瞪老爸。讓我極度懷疑利正赫在現實生活中很有可能是個媽寶啊~😂

愛的迫降_05.gif

▲哼!沒經過我同意就綁走我的女人,小心我叫我媽教訓你!

利正赫到南韓後更是天性大解放,傲嬌到最高點!因為他打電玩打太兇而被尹世理限制使用電腦,又無法去跟遊戲中虐他的玩家對幹而悶悶不樂!

愛的迫降_06.png

▲第一次打電動就被虐的利正赫

愛的迫降_07.gif

▲可惡!! 就不要被我抓到,臭小子!

 


正赫的噗嚨共小兵-北韓F5

愛的迫降》另一大亮點就是利正赫第五中隊的幾個小兵,4個小兵再加上後來背判壞人幫助利正赫的竊聽員 ,被網友們膩稱為「北韓F5」。

天兵1號-【表治秀】

死鴨子嘴硬、說話尖酸刻薄的表治秀,可以說是第五中隊裡的笑點擔當,他就像是每個部隊裡都會有的一位萬年老兵,一開始老是看女主角不順眼,一會兒要射她、一會說要把她抓去埋,但當尹世理受傷昏迷,他卻第一個流下了不爭氣的眼淚。

愛的迫降_08.png

▲刀子嘴豆腐心的表治秀,看到世理受傷也流下了男兒淚

愛的迫降_09.png

▲嘴上老是摒棄南韓資本主義,但到南韓看到炸雞就破功,甚至還跑去當炸雞外送員,口嫌體正直的最佳代言人😂

天兵2號-【朴光範】

利正赫小分隊裡最吸睛的就是朴光範下士,性格沉默寡言,在內心深處尊敬並追隨正赫,也是正赫最信任的隊員。 朴光範下士在《愛的迫降》裡台詞有夠少,不過他的顏值簡直是男團等級,不但被世理認證是長得最帥的一個 ,連走在南韓路上,三大經紀公司都想招攬他~😅

愛的迫降_10.png

▲這顏值不管是北韓軍服、還是換上南韓便服都駕馭得了啊~

愛的迫降_11.png

▲如果朴光範下士簽約了應該就被打造成右圖男團樣了吧!😛 (右圖為該演員李新英現實宣傳照)

天兵3號-【金舟墨】

金舟墨是個超愛看韓劇的純樸士兵,透過韓劇學習了不少南韓知識,當女主角和大家因為用語不同而無法翻譯時,都是由金小兵來充當翻譯的。金小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,應該就是尹世理爲了表示感謝,實現了他與"天國的階梯"女主角崔智友一起午餐的願望,金小兵看到女神後的淳樸反應,令我們都不自覺地露出了姨母笑~☺

愛的迫降_12.png

▲看到女神說不出話的金小兵,緊張地把戲中的台詞說了一遍

天兵4號-【金殷桐

金殷桐是第五中隊裡的忙內(老么),是個讀媽媽的信會哭淚流滿面的感性少年,個性純真善良,與女主角尹世理最合拍,但對於物慾的喜好有點異於常人。😓

愛的迫降_13.png

▲尹世理離別北韓時的頒獎典禮讓金殷桐選獎品:一億韓元跟一袋玉米,金小兵會選一袋玉米!😅

愛的迫降_14.png

▲尹世理在南韓提供無上限的卡讓F5去買衣服,金殷桐最後只選了一頂耳朵會動的帽子

竊聽員 -【鄭萬福】

鄭萬福是個受趙哲剛威脅不得已竊聽李正赫家的竊聽員,竊聽的時候往往過份投入,聽到陌生的單詞會感到驚慌,而聽到溫馨的舉動會跟著一起哭,更好笑的是他常常紀錄下不是重點的"重點"。而且他竊聽的習慣已經走火入魔,即便離開北韓已經不需要竊聽時,但他還是會忍不住職業病發作,時不時偷聽南韓人在講些什麼~

愛的迫降_15.png

▲聽到尹世理和金小兵談論"天國的階梯",鄭萬福不自覺還把劇情紀錄下來= =

愛的迫降_16.png

▲什麼事都瞞不了我啊~

愛的迫降_17.png

▲噗嚨共F5在南韓鬧出不少笑話

 


人間仙境-瑞士場景

愛的迫降》故事設定男女主角在北韓相遇前,其實就在瑞士有一面之緣,因此戲劇中有不少美侖美奐的瑞士場景。其中令我最有感的是這幾個地方:

 

利正赫湖邊彈琴

劇中,尹世理曾回憶起,在瑞士旅行時聽到鋼琴聲,後來兩人發現原來當時就是利正赫在彈琴紀念他的哥哥。劇組拍攝男主角利正赫彈琴的地方,就是瑞士布里恩茲湖南岸的伊瑟爾特瓦爾德村(Iseltwald),這裡湖光山色,彷彿人間仙境。我和老公去年去瑞士時剛好也有坐船遊布里恩茲湖,所以看到這熟悉的場景立馬興奮地不斷搥打老公~

愛的迫降_18.png

▲湖邊彈琴的利正赫好仙 (不過其實第一時間我是有問老公說,是哪個瘋子把鋼琴放到碼頭尾端的啊~😓)

愛的迫降_19.png

 ▲左圖:利正赫彈琴時尹世理剛好坐船經過    右圖:放張布里恩茲湖遊湖對照圖,幻想一下自己是女主角😅

 

利正赫、徐丹相遇學校

另一幕讓我最有印象的瑞士場景,是徐丹回憶起第一次和利正赫見面的場景,徐丹飛到利正赫在瑞士留學的學校找他,看到剛好下課的利正赫。

愛的迫降_20.png

▲上圖: 劇中拍攝的學校遠景  下圖:下課和同學在一起的利正赫

有趣的是,這個在劇中被當做學校的建築其實不是學校喔,它是位於布里恩茲湖畔Giessbach see碼頭旁的一間飯店,名字是「吉斯河大酒店 (Grand Hotel Giessbach)」,這間飯店建於1874年,暗紅色與白色交錯的外觀及尖塔式的屋頂,不說會讓人誤以為是城堡呢,沒想到在劇中被當學校。

愛的迫降_21.jpg

▲我們這次在瑞士拍的「吉斯河大酒店」,箭頭指的就是利正赫走的階梯,可惜階梯下站的是老公不是利正赫啊~😔

布里恩茲湖真的好美,推薦有去瑞士茵特拉根 Interlaken的朋友一定要去遊湖,茵特拉根這邊有兩個湖可以遊,一個是布里恩茲湖、一個是圖恩湖,兩邊景緻不同但都是美到爆炸!

完了,看了《愛的迫降》又想再去瑞士了,除了上述提到的地點,劇組還有去很多瑞士景點拍攝(例如格林德瓦的菲斯特 First山等等),從劇中的場景就可以看出瑞士有多美,瑞士也是我列為此生會再去的國家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識一下~

愛的迫降_22.png


小結:

愛的迫降》利用南北韓先天難以跨越的宿命以及文化上的差異,交織出一段戲劇中才有辦法實現的浪漫故事,也因為註定是場沒結果的戀愛,更引人欲罷不能,想要看編劇怎麼編下去。

雖然劇中難免會顯露北韓的落後樸實與南韓的新潮進步(例如北韓洗頭洗澡一塊肥皂解決、不是每餐有肉吃等等),但編劇也會盡可能地浪漫化某些現實(例如沒有電時大家會談心,火車沒電停駛大家就地野餐等)。

不過也是因對這些文化的差異的描述,反而更增添了《愛的迫降》的看點,雖然劇中很多BUG,但《愛的迫降》是齣偶像劇,大家就別太計較囉~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娛婦莎莎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